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暗访检查银川市部分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和社区: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 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
时间:2020-02-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到银川市部分定点医院、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和社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咸辉强调,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以更细、更实、更严的工作,用心用力用情筑牢疫情防控每一条防线。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是自治区确定的首批疫情防控定点医院之一。为了更好地开展预检分诊工作,医院在入口处搭建了临时帐篷,对前来就医的患者进行检测、登记、分流。“每天有多少患者?发热病人多不多?发现疑似情况怎么办?”咸辉详细询问。院长马瑞霞介绍了分诊流程、防护措施、工作预案等。咸辉叮嘱,预检分诊是进入医院的第一关,一定要精准细致、守紧守好,确保一般疾病及时正常就医,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要及时隔离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

  随后,咸辉走进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并视频查看发热人员隔离情况。看到一间病房内父亲陪同孩子隔离后,咸辉强调一定要严格执行标准,教育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隔离工作,防止在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咸辉感谢特殊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赞扬他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救治患者,全面加强防护,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奋战到底。

  长城花园北区共有930多户居民,目前有14户29人进行居家隔离。来到小区门口,咸辉向值守人员了解小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到几位居民买菜回来,关切询问“赞同小区封闭管理吗?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听到大家赞同的回答后,咸辉说:“有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咸辉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既要严格登记测温,也要方便返岗上班,切实把居民的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工作做到位,把每个社区都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金凤区西岸花园宾馆是银川市确定的一个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正在隔离观察的有127人。“大家情绪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是不是单人单间?”咸辉认真了解银川市集中隔离工作流程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措施,用最大耐心爱心、专业管理服务,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

  咸辉强调,银川市在疫情防控中要体现首府担当,主动应对“三返”带来的严峻考验,持续强化“防”的措施、加大“控”的力度、巩固“治”的效果、完善“保”的机制,打赢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超超一同检查。(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