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陈润儿在调研督导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时强调:坚决做到防感染防事故防返工,推进项目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
时间:2020-02-1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调研督导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扩建情况,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感染、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坚决防止工程返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如期投用。

  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于2018年启动施工,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设置病床200张,原计划于今年5月31日完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2月4日紧急启动复工建设,2月20日建成投用。陈润儿来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宁夏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华光荣说:“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坚持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质量高标准,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各部门各方面大力支持、一路绿灯,70多个企业自发捐资捐物,有的还无偿派来工人,广大党员主动请战、冲锋在前、夜以继日,真正体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现在项目已完成90%,虽然还面临工人短缺、材料紧张、疫情防控压力大等问题,但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得知每天有2600多人现场作业,医院、建设、监理等部门(单位)并行施工、即建即验,外墙施工、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等齐头并进,陈润儿说,非常时期、非常任务、非常工程就要有非常之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单位和银川市、西夏区同心协力、不讲条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体现了大局意识、团结精神、实干作风、责任担当,充分证明你们是一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你们表示感谢,并请你们转达对所有项目建设者的问候!”

  陈润儿指出,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这个关键时候也是对大家的考验,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与时间赛跑,向困难挑战,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建成、尽快投用、发挥作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要防感染,这么多人一起施工、交叉作业,疫情感染风险大,一定要严格措施、严密防范,坚决防止疫情发生。要防事故,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科学组织、优化方案、精心施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防返工,每一个环节都要紧密衔接,每一项指标都要严格对标,做到精准耦合、严丝合缝,决不能出现返工、造成延期。

  期间,陈润儿还实地调研督查了银川市西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金波路社区,陈润儿向区建二公司小区网格员慕倩、金波西区网格员郭晶晶了解外来人员排查、“四包一”工作方式、“四项服务”落实情况。他说:“你们的工作做得不错。社区网格员很重要,小区人员是流动的,你们要实时监测、动态跟进,通过公安部门大数据抓取的信息和上门排查掌握的情况,把底数摸清、把人员盯紧,包括人从哪里来、身体怎么样、待多长时间,都要了然于胸。”

  他叮嘱市、区、街道、社区干部,现在正处于人员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警惕、保持韧劲,防止虎头蛇尾、防止前紧后松。工作要主动,利用好大摸排成果,提前与返程人员联系沟通、掌握情况、做好工作。服务要到位,对“三种人”必须集中隔离、“两种人”必须居家隔离,并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方式,提供“四项服务”。管理要精细,根据小区规模、人口数量,合理划分网格、科学配置人员,把工作做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陈润儿来到燕葆·花半里小区,与社区民警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说:“社区民警是社区居民安全的保护者,要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向群众讲清楚应该履行的法律责任、讲清楚不履行责任的后果,对拒不履行法律责任、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要进行训诫,训诫后仍不服从的要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在听取社区主任吴雪梅的情况介绍后,陈润儿说,社区主任是“小巷总理”,要始终把小区居民装在心中,对家家户户的情况都要熟悉,这是基本功、基础课。要处理好社区管理与物业管理的关系,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社区的责任。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刘可为、马秀珍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凌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