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时间:2020-01-28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7日,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动员令,饱含着对疫区群众和医护人员的牵挂关爱,充分体现了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担当。政府系统要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来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加强”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特事特办,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量化任务分工和“十条措施”,严把入口关、医治关、扩散关、聚集关、宣传关,严防疫情输入、感染、蔓延、失控、恐慌,努力把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细致。要切实发挥政府党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要求,按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实干担当,带头深入一线,破解矛盾难题,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妥善解决隔离救治、流动人员排查管控、药品和物资保障等现实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闭环管控,量化细化措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市场供给、舆论引导、社会力量组织动员等工作,形成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