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落实防返贫监测信息采集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01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精准掌握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基本信息,确保系统数据全面真实,我区坚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3年度脱贫户和监测户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

  提前部署,强化指导。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工作部署会,会议围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防止返贫监测信息、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采集录入分析、乡村建设信息采集指标解读等内容进行培训。同时乡村振兴局乡镇业务骨干一起对各村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提供指导,对采集和录入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全员入户,精准核算。严格按照脱贫人口收入信息采集工作的具体内容,组织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干部等人员,进村入户开展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信息采集工作,了解监测户家里的基本状况和变化情况,确保后期录入数据与监测户真实情况一致。针对摸排情况,做到排查一家、登记一家、录入一家,对摸排资料加强整理、留存与归档。

协调联动,加强督查。县、乡、村三级联动,确保行之有效。搭建“村级主攻、乡级主抓、县级”三级联动架构,层层落实、环环相扣,把握今年动态管理的总体要求、以及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新增内容和新的要求,精细操作,确保此次动态管理工作质量和成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