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情暖童心 爱伴成长 — —总工会党员干部与特教孩子们一起共庆“六一”
时间:2023-06-01 来源:红寺堡区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关心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爱的力量,6月1日上午,红寺堡区总工会走进位于红寺堡区第五中学的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了“情暖童心爱伴成长”主题活动,与孩子们共庆“六一”儿童节。

此次主题活动正值特教中心举办欢度“六一”暨“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用心奏响生命之乐”捐赠仪式。在学校礼堂,总工会负责人向40余名孩子每人赠送了包含牙刷、牙膏、毛巾、洗脸盆、书包、钢笔、水彩笔、铅笔盒、毛绒玩具等物品的爱心大礼包,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总工会党员干部主动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一张笑脸、一个拥抱、一声问候,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也热情高涨,积极主动表演才艺,唱歌、跳舞、朗诵诗歌,自信的表演和无邪的笑脸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赢得掌声阵阵。大家深受触动,不断为孩子们鼓劲加油、点赞喝彩。

    “这次活动所带来的感受,真的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描述得出来的。当我对他们微笑的时候,他们刚开始会看着我,但是过一会儿,就会慢慢地回我一个笑容。微笑,是最美的语言;爱与尊重,就是最好的沟通。”办公室干事王萍的眼睛湿润了。

党员田广辉深情地说:“看到与这些孩子朝夕相处的老师,我从心底深深地佩服着,这需要付出多少的耐心和心血才能被孩子们信赖。我们付出了爱,也会从中收获爱;我们给别人快乐的同时,也给了自己快乐,这大概就是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最真诠释吧。”

大家一致表示,关爱特教儿童不仅仅是一个家庭、一个学校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义务。在以后生活中,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践行“志愿者”初心,发现爱、传递爱、感受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