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五月的宣讲别样“红”
时间:2023-06-01 来源:红寺堡区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5月31日下午,红寺堡区总工会邀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秀勇,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石金海走进红寺堡中学,与300余名师生面对面讲述劳动故事,诠释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他们热爱劳动,用劳动去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劳模吴秀勇,宣讲与红葡萄酒相伴的点点滴滴。用PPT展现自己在红葡萄种植、展藤、修剪、选育、看护;红葡萄酒的制作、调制、酿制、品鉴、推荐等,通过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就业、创业的心路历程、先进事迹和心得感悟,展现了劳动模范立足岗位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的时代风采。

劳模石金海,宣讲扎根红寺堡,在红寺堡中学任教时的师生故事。刚走出大学校园,来到了开发之初的红寺堡,一腔热血、一份激情、一份执着让他扎根于红寺堡这片热土,二十年如一日奉献于教育事业,发生的感人事迹很多很多,与学生们分享,用故事感动师生、用故事阐释道理、用故事教育学生。

劳模还与广大师生亲切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本次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广大师生零距离聆听劳模故事、面对面感受劳模风采,心贴心感悟劳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劳模见行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启发广大师生依靠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让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成为广大师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鼓舞自己,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对家乡发展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寺堡区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开展多场次宣讲活动,奏响“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时代强音,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