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举办国际农发基金项目 扶持合作社发展培训活动
时间:2023-06-01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中旬春播基本结束,红寺堡区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扶持的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农闲空档时间在新庄集乡柳树台村、柳泉乡甜水河村和太阳山镇周新村主办了合作社带动小农户发展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由固原市原州区育才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每家合作社培训二期,共培训社员1390人次,其中少数民族学员1210人次,妇女学员790人次。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宣传国际农发基金项目扶持合作社带动小农户发展,增强社员参与合作社事务的意识,提升社员参与管理合作社的能力,在合作社社员及周边农户与市场之间架起更加牢固可靠的桥梁。根据合作社发展需求聘请专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农业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合作社规范化运行管理等方面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一是让社员明白自己在合作社中的主体地位,减少社员参与合作社管理的盲目性和无序性;二是让社员了解合作社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尤其让有意愿的脱贫户和女性农户积极加入合作社并参与合作社管理,增加脱贫户经济收入,提高女性的社会地位,为我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更好发展注入活力。

培训结束后社员纷纷表示,此次合作社举办的培训班,不但对没有机会外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让他们开阔了眼界,掌握了农业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效果很好,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