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有方子”
时间:2023-05-26 来源: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红寺堡区多措并举,开展多项服务活动,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涉企服务“面对面”,事项办理“有速度”。为节省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类事项的时间成本,红寺堡区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为重庆中垦天鸿项目、建材市场等项目备案,提供“一站式”受理、“全流程”服务,不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并联审批机制,加强项目审管联动,最大限度精简流程、压缩周期、提高效率,尽最大努力让项目单位“少跑腿、不跑腿”。今年以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32个,项目总投资32.88亿元。

政银企“面对面”金融服务零距离”。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红寺堡区举办了2023年政银企融资对接会,会上各银行机构和红兴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向企业介绍了信贷产品,参会企业代表与意向银行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今年,红寺堡区还依托邮政储蓄银行服务网络、风控体系和信息技术支撑,向企业推出“见贷即担”贷款担保产品,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见贷即保”贷款21笔174万元,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及种植养殖大户融资难题。2023年1-4月共为5家企业担保贷款2125万元,减免担保费23.7万元,促进了红寺堡区葡萄酒、枸杞、黄花菜、肉牛和滩羊等优势产业发展,培育壮大了一批中小微企业和龙头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直播推介“面对面”,农特产品“走出去”。为扩充本地农产品宣传渠道,红寺堡区筹划实施了“网上年货节”、“双节双促年货巡播计划”、“相遇青春 牵手红寺堡”等“2023年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工商联·团结杯”篮球邀请赛暨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让农特产品“走出去”。场外设置葡萄酒、黄花菜等农特产品展位10个,场内邀请杨文学等篮球运动员走进直播间推介农产品,带动直播间人气翻倍,增长达每日5万余人次。此次直播间推介促消费活动,既推动本地消费、拉动外来消费,又为红寺堡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企业招聘“面对面”,招工引才走“新路子”。为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红寺堡区积极探索招工引才“新路子”,出台红寺堡帮扶车间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发展,让政策红利精准惠及企业,进一步吸纳更多劳动力就业;举办小而精的乡村招聘会,组织辖区兴民纺织、晓鸣农牧、长燃燃气、弘道新能源等企业下乡进村进社区招聘,设在“家门口”的招聘会,使企业精准招揽人才、求职者选择优质岗位,双方实现“双向奔赴”有了新成效。截至4月底,红寺堡产业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960人。

下一步,红寺堡区各职能部门继续发挥好“店小二”作用,推动形成企业“点单”政府“端菜”多方协同促发展的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助企纾困行动,金融机构企业、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连心桥”,强化政策宣传兑现,推动涉企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让企业的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应解尽解”,切实为企业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