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时代楷模 汲取精神力量
时间:2023-05-25 来源:红寺堡区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之际,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为鼓励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为镜,向典型看齐,争做新时代楷模。5月24日,总工会机关开展了以“学习时代楷模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

 他是科学家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楷模,是矢志科技自立自强的深海勘探先锋。他的先进事迹鲜明体现了共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矢志创新、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执着追求。

 办公室主任杨晓燕有感而发:“万教授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作为工会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学习万步炎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万步炎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为民服务、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用实干扛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宣教部部长田广辉说:“万步炎教授将钻透一切困难,对祖国绝对忠诚的共产党党员的党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他身上能够深刻感受到如何用坚定的信仰、决心和毅力去攻克科研难关。作为工会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我将认真学习万步炎同志的精神,将以“时代楷模”为镜,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动力,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把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工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万教授曾说他的满头白发是大海的馈赠,这句话让我深刻感受到他对海洋事业的无限热爱,这是我们青年干部最需要学习的。万教授这个榜样就在我的身边,我们应该把他的劳动、工匠精神学习发扬”办公室干事侯杰会后有感而发。

 工会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万步炎同志的时代楷模精神,将他作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工会工作中秉持着不怕困难、探索求真的科研态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下一步,总工会将把学习宣传“时代楷模”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积极推动基层工会广泛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汲取精神力量”活动,让万步炎同志的高尚品格和感人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红寺堡“示范区”创建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