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促发展 奋进新征程 ——红寺堡区总工会举办2023年安康杯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23 来源:红寺堡区工会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普及,强化安全生产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学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红寺堡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5月23日红寺堡区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举办了“提升防护意识、守护生命安全、共促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有24家企事业单位72人参加了安康杯知识竞赛初赛,通过笔试最终确定了宁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远洲矿业有限公司、吴忠赛马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红寺堡区政府办等1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10支代表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的答题,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组织奖四名,并现场颁发奖牌。

“参加了此次竞赛,让我更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理念,对自己和家庭负责,对企业的安全、平稳发展尽心尽责,为红寺堡区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弘德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职工马文海说。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区总工会将持续普及安全技能理论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进一步强化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弘扬安全生产主旋律,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为红寺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