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召开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3-05-19 来源: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5月18日,红寺堡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政府副区长杨金花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我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大会精神;通报了我区2022年宁夏营商环境评价红寺堡区评价结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依次汇报了近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政府副区长杨金花同志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越是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的地方,营商环境就越好。现在有些欠发达地区通过抓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后来居上、弯道超车的典型例子比比皆是。我们必须立足红寺堡区实际,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打造红寺堡区营商环境新高地,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直面问题,找准营商环境的突破口。营商环境年度评价是对一个地区营商环境整体情况的检验,也是一年以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综合体现。2022年5项评价指标仅有3项指标排名靠前,还有2项指标排名中后,这既有客观因素限制,也有主观方面的问题,排名靠后的部门领导要对评价工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抓提升,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二要强化担当,真抓真干确保抓出成效。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指示精神,抓好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落实,聚焦关键节点,瞄准重点发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以关键节点突破带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三要凝聚合力,助推改革工作纵深开展。“放管服”改革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各部门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协同配合、系统集成。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扎实开展职能部门“进企业、送政策、解难题”调研走访活动,及时报送改革举措和任务完成情况,做到任务共担、工作联动、服务协同,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政策宣传,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要完善惠企政策直达机制,推动政策精准送达。各部门要及时发布、解读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举措,全方位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做法与成效,让企业和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改革政策,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区改革发展全局和人民福祉,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之计。我们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重塑营商环境“气候”,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改良营商环境“土壤”,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