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监测帮扶部署会议
时间:2023-02-21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自治区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要求,近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监测帮扶部署会议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作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和乡村振兴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为提高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帮扶成效和收入信息采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与各乡镇分管领导、业务专干围绕监测对象一户一策帮扶台账、脱贫户(监测对象)收入动态管理统计表的具体指标和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坚持把做细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道防线,在实施常态化监测帮扶的同时,坚持“八必访”、“四查四补”“1234工作法等机制,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对有劳动能力、有意愿的监测户,落实开发式帮扶措施。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把促进我区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更加注重扶志扶智,聚焦产业就业,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

会议要求,乡村振兴局要持续发挥统筹协调职能,科学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易致贫返贫对象常态化监测帮扶,进一步提升识别精准性、帮扶针对性及时化解因各种致贫返贫风险,以更实的举措守好防返贫底线,以更严的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