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强理论、学区情、提业务、促提升,以满分的标准开启新征程
红寺堡区司法局举办“2023年干部能力提升班(第一期)”
时间:2023-02-07 来源:红寺堡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部门工作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红寺堡区司法局于1月28日至31日举办“干部能力提升班(第一期)”。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读、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提升班学习。

上好理论“第一课”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同步收听红寺堡区领导干部学习班课程,并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熟知区情“促实干”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对区情的认识和了解,根据区委关于开展区情大学习的要求,在前往乌沙塘园区、红川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飞地”肉牛养殖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红寺堡区情概况、主要经济指标、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点产业情况等内容,并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提高,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组织开展学习区情专题研讨,各司法所所长、股室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同时为检验学习成效,组织全体人员以笔试和提问形式进行测试,不断强化学习效果。

夯实业务“硬功底”

围绕司法行政主责主业,采取业务骨干台上讲课,干部职工台下提问的方式,充分互动交流,引导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心得。各业务股室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制作课件,为大家讲授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社区矫正工作注意事项、法律援助工作流程等,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

敲响廉政“常鸣钟”

组织大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敲响廉政警钟,教育大家自觉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放在首位,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下一步,红寺堡区司法局将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坚持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着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开展各项工作,为服务红寺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红寺堡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