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春耕 促生产 惠百姓 脱贫小额信贷急发力
时间:2023-02-01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又到一年春忙时,耕地、搭棚、播种、施肥,样样离不开钱。为确保农业生产能够顺利开展,1月31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会同区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对接座谈会”。乡村振兴局局长涂志强主持会议,辖区内7家银行和担保机构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过去一年红寺堡区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取得的较好成绩,对各家机构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会上对2023年全力保障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大力推进信贷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各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金融帮扶任务的艰巨性,严格落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充分满足农户贷款融资需求,全力以赴为春耕备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加强数据共享,凝聚部门合力。以信息互通为纽带,乡村振兴局每月更新推送脱贫户、监测户人员信息至银行机构,银行按月将脱贫户和监测户贷款明细报送至乡村振兴局和财政局,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确保完成全年贷款任务。三是强化资金监管,防范信贷风险。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执行免抵押、免担保政策,如果用途不当,极有可能出现逾期情况。乡村振兴局、财政局、各银行应紧密联系各乡镇、各村,加强对脱贫户贷款资金的日常监管,对贷款用途不精准的及时调整贷款用途,最大效益发挥贷款资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