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活水计划, 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1-19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国家乡村振兴局与腾讯公司联合发起“乡村振兴活水计划,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户、监测户等困难群体及一老一小(65岁以上老人、儿童)发放退烧止咳药等常用急需药品并搭建新冠义诊线上平台。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依托本次活动,开展红寺堡区“乡村振兴活水计划,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为红寺堡区困难群众送去了节日的慰问与防疫服务。

为防止困难群众“复阳”,进一步降低疫情影响,让这些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1月17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联合侠客行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志愿者10余人,为红寺堡区南源村、菊花台等村的脱贫户、监测户等困难群体以及一老一小(65岁以上老人、儿童)发放成人、儿童两类“健康守护包”并指导他们了解和操作腾讯健康线上“农村新冠义诊平台”。也为他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领取结束后,志愿者细心叮嘱他们按照说明正确服用药品,有些不认识字的困难群众,志愿者暖心的为他们说明了药品的用量和服用时间,耐心宣讲了健康手册,让他们可以更便捷的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守护他们的健康。临行临别,志愿者和困难群众一同合影记录了这温暖人心地时刻,困难群众激动的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