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红寺堡区聚集聚力“五项措施”,着力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短板弱项
时间:2023-01-09 来源: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实行处级领导包抓“三类监测人员”一抓到底、见人见户制度,健全快速发现响应机制,简化认定程序,提高识别效率,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集中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大排查,对所有农村人口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实行“八必访”,风险户实行“一键预警”,即时启动认定程序,精准开展帮扶。

二是强化项目和扶贫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村申报、乡审核、县审定”和“三级公示公告”等相关程序,创新加强项目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扶贫资产后续管护运营、收益分配、资产处置、监督管理等长效机制。

三是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紧扣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四美”目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闽宁示范村,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四是创新加强乡村治理。紧扣社会融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能力,为成果巩固鼓足后劲。加快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嵌入式融合不断深化。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干部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五是全力抓实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以严督实查倒逼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问题整改亲自管、直接督办,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全力促,推动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