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时间:2022-12-09 来源: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全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广泛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11210日,按照《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近日,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信仰的种子植根于群众之心、农户之心,助力宪法精神薪火相传。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全面展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一是推送宪法知识链接,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各中心、(站室)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开展线上推送宪法知识宣讲短视频、图文解读等宪法宣传知识链接。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使“八五”普法宣传在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广大农民群众中家喻户晓。

二是观看宪法专题讲座,提升全员法治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吴忠市2022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讲座向大家普及了宪法的起源、我国宪法、我们身边的宪法等内容,我局干部职工在家中、在岗位上积极观看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宪法内容,提升了法治意识。

三是组织宪法专题培训,积极“送法进农村”。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本单位机关干部和本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20余人开展宪法法律知识宣传。以“宪法进农村”为重点,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宪法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的规定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推动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生活。

四是参与线上法律考试,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全面做好宪法宣传工作,营造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本单位人员积极参加全国普法办举办的有奖答题活动,合格率达100%以上,优秀率达75%以上

全局干部职工在活动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和“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办事、守法办事,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本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红寺堡”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