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67期 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矿产资源行业整治力度
时间:2020-07-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增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矿产资源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全面规范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一是深入开展矿产资源保护宣传。利用4.22世界地球日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发送宣传短消息、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执法监察人员进企业、进村组等方式,积极宣传矿产资源管理法律法规,鼓励干部群众对破坏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和反映,共同维护矿产资源管理的良好秩序。

二是严格落实动态巡查机制。认真执行执行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的工作要求,今年累计开展专项检查2次,日常巡查每月2次以上,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下发停工通知书2份,巡查发现1起矿产资源违法线索移交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正在依法核查。

三是加大破坏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今年核查矿产卫片11个,持续加大对矿山企业巡查力度,委托专业测绘公司对辖区内11家矿山企业疑似超层越界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调查,对核实的6家超层越界采矿违法企业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四是深入开展采矿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争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支持红寺堡区罗山周边采砂坑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共计投资1980万元,实施生态恢复治理总面积397.15公顷,目前已全部完成鲁家窑、水套沟项目区土地平整和水套沟1.3公里的护坡砌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