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65期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做守护绿水青山的“急先锋”
时间:2020-07-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巩固封山禁牧成果,改变偷牧、乱牧现象,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保住青山绿水,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太阳山执法大队联合太阳山镇禁牧工作队干部采取明察暗访、定点守候、电话举报、突击整治、严管重罚等方式,着力构建封山禁牧长效机制。

610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太阳山综合执法队联合镇禁牧队对辖区内禁牧封育区域进行了巡查行动。在青龙大道杜家圈段附近,发现偷牧行为,偷牧羊群共150多只羊。执法人员现场向违法当事人宣传和讲解封山禁牧的相关政策,随后进行了证据保全,目前此案件正在办理中。在近几天的联合放牧巡查中,出动3车次12余人,现场发现、接收放牧案件共4起,对当地非法放牧起到了一定震慑作用。

下一步,红寺堡区将加大对非法放牧行为的处罚力度,开展宣传工作,从正反两个方面促进人民群众树立法律意识,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和途径,多方面、广范围、全覆盖地向各村宣传禁牧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促使其严格落实推行舍饲圈养,推进“转人、减畜、提效、增绿”,同时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大的成效,杜绝出现反弹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