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64期 红寺堡公安:民意主导警务,“小事情”赢得大民心
时间:2020-07-0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羊只被盗、手机被偷、资金被骗等一系列民生案件,也许案值不大,但紧连民心、关系平安。案子破了,群众的安全感也就强了。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立足破小案、解民忧,要求全警牢固树立“案件无大小、事事关民心”的理念,努力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小案件全力侦破挽损失

52520时许,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兴旺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迅速对案件开展现场勘验、分析研判,组织巡防警力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巡防布控,重点加大对辖区游历的未成年人的盘查力度。案发当晚22时许,巡逻警力在巡防过程中发现三名未成年人形迹可疑,遂对其实施盘查,现场发现被盗手机及被盗赃款。

45日,红寺堡区大河乡大河村杨某某报警:20199月被任某某以帮助办理许可证为由骗取7万元钱。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主动出击、缜密侦查,于519日上午在红寺堡镇团结村将任某某成功抓获,追回涉案赃款7万元。

小宣传全力守好钱袋子

今年以来,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仅今年3月份,新庄集乡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造成经济损失近10万元。面对群众钱财被骗,新庄集派出所民警、辅警为了让群众时刻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安全弦,通过走访被骗群众、想办法、找措施,创新推出“手机背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举措,2万余张“手机背贴”粘贴到辖区12000户群众的手机上。通过宣传推广手机背贴,切实织密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守好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小矛盾全力化解促和谐

53日上午,新庄集派出所接到网格员反映,村民刘某某与邻居马某花因孩子问题发生矛盾,邻居们多次尝试调解无果。社区民警经了解,刘某某与马某某因马某某家孩子走失,马某某怀疑可能掉进刘某某家的水窖,要求刘某某将水窖内的水抽干找孩子,后孩子在其他地方找到,双方因此事发生口角相互撕打。后民警联合调解员对刘某某、马某某两家矛盾通过多次耐心细致的劝说,从生活方面讲清利害关系。通过近四个小时的工作,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友好为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