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60期 禁毒宣讲进校园、提高意识助成长
时间:2020-06-2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拒毒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塑造青少年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守住“无毒校园”禁毒工作底线。在禁毒宣传月期间,红寺堡区禁毒办积极组织人民法院、团委、教育局等成员单位成立“禁毒知识宣讲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禁毒知识宣讲团”深入各个中小学,通过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讲座形式,主要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及其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等内容向全体师生展开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宣传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毒品伪装形式和欺骗诱导的伎俩、手法及防范知识。现场为学生发放了各单位精心设计制作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新型毒品防范手册全彩页知识读本及印有禁毒知识二维码的圆珠笔、手提袋等禁毒法治宣传大礼包。鼓励青少年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珍爱生命、珍惜青春、远离毒品。

在红寺堡第二小学宣讲结束后,现场老师纷纷表示:在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塑造阶段,正是将禁毒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灵深处的关键阶段,本次禁毒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普及了禁毒预防知识,对学生“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学习理念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