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96期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昆仑”专项行动
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按照全区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专项行动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昆仑专项行动,在打击涉食药环违法犯罪工作方面取得实效。

一、强化食品领域假冒烟草打击。制定下发《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和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打击整治目标任务、打击整治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各派出所分别成立打击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打击整治工作。联合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加强对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行为的日常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的涉烟活动。先后联合红寺堡区烟草专卖局在物流寄递环节查获假烟案件22起,涉案卷烟0.9万支,涉案金额5.94万元,办理涉烟刑事案件1起,打击处理1人,有效打击利用寄递物流业贩卖假烟行为。

二、强化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侦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依法从快打击各类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对已立案件加快侦办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与农牧局、检察院、法院等单位在线索移送、定性把关、证据规格、强制措施的采取等方面的沟通配合,在思想上统一认识,在法律适用上统一标准,形成合力,坚决遏制毁林毁草开荒等破坏土地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贡献力量。先后办理非法占用农用地案11人、侦破非法经营案11人、侦破非法行医案11人,查处非法储存买卖制造危险物质案23人。

三、强化违法犯罪宣传力度。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深入辖区开展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宣传工作,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重大典型案例,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和科学应对能力。先后开展“3·15”等集中宣传活动20场次,发放打击食品药品等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侦办公安部部督案件3批次30余起,核查当事人7人,核查后及时向办案单位邮寄证据资料200余页。积极引导群众,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发现、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压缩犯罪分子的生存空间,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