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95期 破小案、护民生,红寺堡公安一直在行动
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安,民生所盼、发展之基。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群众安全感,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抓大不放小,小案不小看,坚持破小案惠民生,全力以赴降发案。

侦破一起盗窃黄牛案件

123日,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张某某家一头价值1万余元的黄牛被盗。接到报警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现场勘验和相关侦查工作,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马某某。1212日,在红寺堡区牛羊肉市场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成功抓获。

经初步审讯,马某某对其盗窃黄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马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侦破一起诈骗案件

1215日,红寺堡区柳泉乡水套村王某某报称:其在微信上被他人以借钱为由骗取3万元。接警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研判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信息,于121516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群众主动上交2把枪支

新庄集派出所在开展精准巡防过程中,积极开展缉枪涉爆宣传工作,鼓励群众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枪支,并检举揭发涉枪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1215日,在看到民警的宣传之后,一名群众主动到新庄集派出所上交自己持有的一把土枪,并于1216日成功说服其朋友,将朋友的一把土枪拿来一并上交派出所。

查处一起赌博案件

1216日,查处赌博案件1起,抓获涉赌人员5人。

1216日凌晨,弘德派出所民警在治安巡逻中发现红寺堡镇弘德新村丁某家中有人聚众赌博,现场抓获涉赌人员杨某等和为赌博提供条件的丁某等5人,现场查获赌资4000余元,收缴赌具麻将机1台麻将2副。经查,杨某等4人以捉鸟鸟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经询问,杨某、马某等4人对其参与赌博及丁某对其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等人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