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89期 红寺堡区持续强化治安乱点整治工作
时间:2019-12-27 来源: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吴忠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红寺堡区公安分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和行业乱象,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强有力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和整治治安乱点乱象,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我区被自治区、吴忠市挂牌整治的7个治安乱点已全部销号,销号率100%。

一、强化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安突出问题。一是持续开展“黄赌”清风专项行动。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开展统一清查40次,检查娱乐场所、宾旅馆、洗浴足浴等单位场所864家次,侦办涉黄涉赌行政案件74起,抓获违法人员207人,关停小旅馆9家、洗浴中心2家,有效净化了辖区社会环境。二是严厉打击危爆物品违法犯罪行为。紧紧围绕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特点,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力度,排查危爆物品企业3家21次,现场监督警戒爆破作业项目26次。加强危险化学品企业检查力度,检查加油站12家27次、加气站1家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次,整改安全隐患2起。办理非法储存危险物质案件2起,行政拘留3人收缴枪支21支,子弹117发,管制刀具50把。三是强化涉校案事件打击整治工作。社区民警联合学校保卫科、门房保安员等,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全力防范殴打在校学生、诈骗、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受理,快速侦查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先后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讲座87场次,发放安全宣传材料1760余份,调解校园矛盾纠纷35起。

二、强化综合治理,持续开展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排查梳理辖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行业乱象,联合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发改局等7家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区废旧品收购站点开展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0余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二是针对娱乐场所管理,全面摸清底数,重新签订娱乐场所安全管理责任书33份,开展集中培训2次。

三、强化乱点整治,全力开展社会治安乱点整治工作。一是对自治区、吴忠市挂牌整治的7个治安乱点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对3个责任单位发放公安建议书4份,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7个治安乱点已全部销号,销号率100%。二是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对辖区23个住宅小区安防设施进行改造,切实提高老旧小区及住宅小区的安防水平,全面压降侵财类案件发案率。及时组织警力深入小区开展安全防范宣传26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居民小区安全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