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86期 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简报
时间:2019-12-27 来源:扫黑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简讯】

1.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文化市场乱象整治暨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为持续推进文化市场乱象整治近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文化市场乱象整治暨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对娱乐场所涉黑、涉恶和涉黄等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动员从业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20家、网吧7家,对3家存在安全隐患经营场所下达限期整改责令通知书。下一步,红寺堡区将继续加大文化市场乱象整治力度,确保文化市场稳定发展。

2.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营商环境治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近日,红寺堡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联合区委宣传部、烟草专卖局、教育局等部门召开了校园周边经营户约谈会议,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校园周边商户要严格遵守《未成年人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严禁销售“三无”、超过保质期等问题食品,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会议决定,一是由烟草专卖局牵头,其他部门配合,严厉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行为。二是由市场监管分局牵头,其他部门配合,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禁止在校园周边2百米范围内设置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三是由宣传部牵头,其他部门配合,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