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69期 红寺堡区狠抓药品安全监管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吴忠市市场监管局红寺堡区分局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紧抓政治责任、发挥部门职能,不断深化药品领域违规违法行为整治,有效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切实规范执业药师执业行为。针对执业药师配备不到位和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通过药品经营单位自查和执法人员监督检查的方式,督促药品零售企业提高经营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

二是开展药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分配的药械抽检任务,合理安排人员、时间,稳步推进药品抽检工作,共完成药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15批次,药品评价抽检10批次,药品日常监督抽检10批次,医疗器械抽检1批次,充分发挥了药品抽检工作在风险防控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

三是开展严厉打击药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强化安排部署,召开专项行动推进会,明确整治重点。同时将此次专项行动与日常巡查、职业药师虚挂、投诉举报工作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中药饮片、疫苗、精麻药品等监管,严厉打击无证配制、中药饮片掺杂掺假、超范围使用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及使用假劣药品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药品经营使用违法案件9起,罚没款11.68万元。通过查办药品违法案件,进一步震慑了药品违法行为,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