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 167 期 柳泉乡三个举措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取得新实效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以来,柳泉乡聚焦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的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检视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提升。

以学为先,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专项斗争新动向,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最新会议精神,学以致用,牢牢把握专项斗争主攻方向。累计开展集中专题学习9次,不断夯实干部思想基础,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不竭动力。

以改促变,转变干部作风。紧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召开柳泉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活动促干部作风大转变剖析会,主动对标,及时校正偏差,从思想、政治、行动上挖根源、找差距,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全面整改,不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以行促改,推动整改落实。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文艺演出、入户宣传、网上宣传,持续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群众满意度、参与率不断提高;二是持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按照区扫黑办“百日大会战”专项行动要求,不断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拓宽线索摸排广度;三是持续加大治乱力度。研究制定《柳泉乡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专项斗争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社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四是持续加大整顿力度。对历年来违法违纪村干部及时进行清理,通过内部选、上级派的方式,配备支部专职书记2名、副书记2名,成功选举8名村委会成员,不断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2019年各村累计发展党员6名,不断充实后备力量,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