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66期 兰德明同志督导调研红寺堡区柳泉乡水套沟非法采砂案办理情况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5日上午,吴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兰德明一行来到红寺堡区柳泉乡,实地督导调研红寺堡区柳泉乡水套沟非法采砂案办理情况。区领导宋喜、李海龙、王俊成参加调研。

兰德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水套沟非法采砂案现场、水套村党支部,详细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和水套村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在柳泉乡政府,兰德明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红寺堡区纪委监委、公安分局、检察院、柳泉乡政府等单位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兰德明指出,通过前期了解和今天现场调研,红寺堡区各有关部门关于柳泉乡水套沟非法采砂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把案件办理与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提升办理质效。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基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提高源头防控能力。

兰德明要求,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部门、领导责任,明确职责范围,层层压实责任,防止层层递减现象。二要依法甄别,准确界定案件性质,依法依规办案,要在打财断血、一案三查上下功夫,依法依纪进行责任追究,既不能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三要加快办案进度,增配人员、加强专班,相互沟通、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四要强化综合整治,严格行业准入,加强监管巡查,相互共享信息,及时通报情况,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实行联合执法,促进行刑衔接,实现共管共治,提升治理效果。五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普法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对该案件的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加深入人心,赢得群众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