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65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简报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简讯】

1.红寺堡区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走进扶贫车间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开展,持续加大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覆盖面,近日,红寺堡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闽宁协作加工厂扶贫车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疑释惑的形式,为车间工人送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宪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他们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毛巾、围裙等宣传物品1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群众能够甄别哪些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2.红寺堡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近期,红寺堡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公安分局、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持续加强食品安全领域乱象整治。

一是强部署。由红寺堡区市场监管分局牵头,联合公安分局、教育局和农业农村局召开联合行动联席会议,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制定印发了联合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和责任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二是造声势。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发布《红寺堡区四部门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公开征集食品违法线索,充分发动群众,营造联合整治浓厚氛围。三是严执法。各相关部门重点对未取得许可、登记备案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添加西药及其他非食用物质及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肉类等10类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下一步,红寺堡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领域治乱力度,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整治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3.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政务大厅户籍窗口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政务大厅户籍窗口充分发挥窗口优势,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融入日常窗口服务工作中,积极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专项斗争宣传。

通过向来访群众讲解涉黑涉恶典型案例和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通告及奖励办法,在LED显示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专项斗争浓厚的氛围,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日历900份,折页1000余份,张贴海报、公告80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