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64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简报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简讯】

1.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有效提升广大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近日,新庄集乡利用农田水利建设人员聚集的有利时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胆检举揭发“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民参与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2.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开展“小旅馆”治安检查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旅馆业治安管理,规范我区旅馆业经营秩序,近期,红寺堡区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旅馆开展治安检查专项行动。

期间,民警针对红寺堡镇、柳泉乡辖区20张床位以下的中小旅馆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安装信息系统并正常使用、是否按照“四实”登记制度登记上传旅客信息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各中小旅馆业进一步规范前台管理和操作,提升业务操作能力,严格落实旅客实名登记制度,及时上传旅客信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入住旅客安全。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中小旅馆业11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4处,责令现场整改4处,发现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住宿信息旅馆1家,红寺堡派出所已依法进行处罚。

3.红寺堡区严格村委会成员入选条件 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

为全面加强村委会班子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过硬基层组织堡垒,红寺堡区严格按照自治区、吴忠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严把入选关,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

一是建章立制,严格补选程序。及时制定补选方案,明确补选工作原则和程序,确保补选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协调配合,严把入选条件关。民政局联合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等9个部门对我区35个行政村补选产生的121名候选人进行条件审查,并将审查意见及时反馈各乡镇,由各乡镇指导各村对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进行依法选举。

截至目前,我区35个行政村空缺的53名村委会成员中,已完成补选34个村,补齐村委会成员52名,其中主任16名、副主任3名、委员33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