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63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简报
时间:2019-11-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简讯】

1.红寺堡区柳泉乡扎实开展“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柳泉乡党委政府认真部署,扎实开展打击“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发动上持续发力。累计在5个行政村开展扫黑除恶文艺演出,以案说法,解疑释惑,深刻解读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利用“魅力柳泉”微信公众号转载扫黑除恶相关内容31条,发动乡村干部积极转发,持续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宣传社会正能量。

摸排方式上持续创新。利用“柳泉纪检”“魅力柳泉”微信公众号公开举报电话、邮箱,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立群众举报信箱20个,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线索不遗漏,不断丰富线索摸排方法,累计摸排涉及“黄赌毒”线索2条。

打击力度上持续加强。以“零容忍”态势严治“黄赌毒”,对历年来参与赌博的5名农村党员给予纪律处分,同时联合柳泉派出所,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拉网式排查,自7月以来,共计巡查17次。

2.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会议和文件精神,彻底整治红寺堡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出问题,近期,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此次抽检行动以设施蔬菜生产基地、畜禽养殖企业、肉品交易店等经营单位为重点,共抽检蔬菜、禽肉及副产品、枸杞、黄花菜等12种样品,通过加大对农产品的抽验力度,进一步摸清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可靠的信息保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舒心。

3.红寺堡区水务局强化水保执法 全力推进水保领域乱象治理

按照“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工作要求,红寺堡区水务局持续加强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批先弃”等违法行为,有效遏制生产建设项目中的人为造成水土流失乱象的发生。

2019年以来,水务局多次联合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生产建设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检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共下发编报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38期,水土保持补偿费限期缴纳通知书8期,收缴水土保持补偿费用1139300

4.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网吧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网吧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净化互联网服务场所的经营环境,有效杜绝网吧行业违规现象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近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开展了网吧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从网吧是否亮证经营,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是否按规定悬挂各种标牌,是否做好禁烟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集中检查。督促网吧经营业主严格规范安全生产管理,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存在安全隐患网吧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机制,加大执法检查频率,依法对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上网人员身份信息等违规行为进行从严从重处罚,营造良好的网吧经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