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59期 红寺堡区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1-21 来源:红寺堡区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动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进一步向深向实,1027日,红寺堡区召开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推进会,听取政法各单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丁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主持会议。区领导梁吉鸿、谢彦林、郭勤、王俊成及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政法干警参加了会议。

丁建成充分肯定了我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前一阶段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的成效。丁建成指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是党对政法机关提出的更高要求,是解决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法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参与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强化监督执纪为关键,以整肃作风为抓手,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不断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勤廉高效、作风优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为维护我区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发挥好政法机关的职能作用。

丁建成强调,各政法单位要在前期集中整顿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治区新要求,准确把握整顿重点,以严实的标准要求,持续扎实推进纪律作风集中整顿落实落细。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政法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法干警的忠诚教育,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扎实推进依法治警。强化落实议事决策、重大执法司法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意识。分类制定政法干警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要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请示报告事项,畅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渠道,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效。要严格落实正向激励机制。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制度,千方百计解决基层干警思想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把惩治“蝇贪”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勇于刀刃向内,着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有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丁建成要求,要持续发力推进,以整顿的实际成效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重点加强对两高两部4个《指导意见》和全国扫黑办最新发布的4个法律政策文件的学习,持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要严把关口。增强广大干警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政治关、纪律关、廉洁关,组织开展案件集中评查、执法检查活动,对有问题的案件逐案纠正,对违法违纪问题线索逐件查办落实。要狠抓整改。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等不靠,能改的马上改、能做的马上做。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到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督导。政法委要对政法各部门纪律作风整顿的全过程进行全方位的督查指导,确保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