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52期 红寺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11-0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21日,红寺堡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4次推进会。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兴玲及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二巡回督导组来吴督导通报反馈会和吴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吴忠市扫黑办反馈红寺堡区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二巡回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

   丁建成指出,中央、自治区督导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从这次自治区专项督查和吴忠市反馈来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把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发力,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挂图作战、按时销号,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

丁建成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自治区督导反馈会和吴忠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实现更大突破。二要明确重点抓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自治区第二巡回督导组反馈问题和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督导检查重点,按照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要求,紧盯线索核查、案件查办、乱点整治、“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整改落实等方面的薄弱环节,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加强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组织基层党员群众观看宣传视频,深入开展以案说法,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三要标本兼治抓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特点,加强协调联动,深入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续加大行业领域线索排查和乱象、乱点整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掀起新一波攻势。要以案促治、以案促建,边推进边总结边提高,及时提炼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制度、机制层面研究解决办法,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