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38期 红寺堡派出所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10-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红寺堡派出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问题导向,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黄赌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2000余次,查处赌博案件20起,行政处罚63人,涉黄案件4起,行政处罚8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深入摸排、强化管理,阵地管控不放松深入辖区宾馆、足浴店、KTV、茶楼、出租屋等场所,清理排查检查1000余次,发现安全隐患50余处,现场整改3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结合市局专项清查行动,突击检查宾馆、歌舞厅等重点场所的设施设置、监控设备运行、安全制度落实、警示标识悬挂等情况27600余家,抓获涉黄赌违法犯罪人员71人。组织民警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暗访检查30余次,关停涉黄招待所6家。

强化宣传、注重教育,双管齐下不遗漏召开辖区娱乐、旅馆、网吧等场所业主会议,宣传黄赌危害性。开展行业场所培训会10余次,宣传活动30余场次,培训行业场所从业人员300余人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社区、村居,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和健康的娱乐生活方式,远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向辖区群众发送宣传信息500余条。通过微信群接收举报线索7条,查处行政案件4件,打击处理13人。

着眼长远、完善机制,固本强基不松劲牢固树立整治黄赌违法犯罪持久战意识,将已打击整治和有违法苗头的区域纳入重点管控范围,日常检查必到、日常巡逻必到、定期清查必到,不间断检查、巡逻、清查。加强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管理,全面采集从业人员信息,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知法守法意识。加强与市场监管、卫生、文化等部门沟通协调,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压缩黄赌违法犯罪生存空间。截至目前,已将检查发现的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30家场所全部移交相关主管部门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