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29期 红寺堡区开展新一轮市容乱象整治行动
时间:2019-09-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推动红寺堡区市容乱象治理,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和谐的人居环境,自814日开始,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开展新一轮市容乱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集中整治超门线经营、乱摆卖、非法设置户外广告、车辆随意停放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采取分片区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到组,落实责任到人,分5组进行地毯式、徒步整治,此次行动主要采取柔性执法,以疏为主、疏堵结合,引导当事人共同维护市容秩序。执法人员积极劝导商户配合执法,耐心讲解相关法律规定,行动争取到大部分商户的支持。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执法车辆64车次,共清理乱停放非机动车400余辆,劝导乱停乱放车辆240余起,清理沿路晾晒20次,清理流动占道经营160余起,整治店外经营80余家,拆除广告牌40余块,清理乱堆杂物30余处。

行动中,各队室密切配合,注重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有效治理了商业街占道设摊、跨门经营等违法乱象。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综合执法局将开展长效管理,在高频率整治不放松的同时,阶段性组织梳理前期已整改的问题,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复。针对背街小巷、专业市场等环境卫生“痛点”、城乡管理“难点”等问题持续发力,解决环境卫生问题,整体提升市容环境质量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