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26期 红寺堡区三项措施扎实整治行业乱象
时间:2019-09-08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红寺堡区各部门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要求,结合各自行业领域特点,扎实推进行业乱象治理,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一是加大检查力度。综合执法局加大对罗山商城、综合市场、博大购物广场、沙泉街道、南源市场、龙源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检查,清理占道经营、乱摆摊点、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1160余次,拆除空心房违法建筑17处。生态环保分局开展了矿山、河道采砂、建筑、危险品等行业专项督查10余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开展二手车市场、非洲猪瘟、餐饮业、药品经营专项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390余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应急管理局针对全区1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危化品专项整治1次,排查出安全隐5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100%公安分局继续开展户籍大走访,截至目前,共解决各乡镇、派出所三批次户籍问题7789人。人社局共检查建筑工地12个、企业17家,未发现拖欠工资现象,对未及时签订劳动合同和合同不规范的3家企业下发了限期整改指令书,并督促整改。

三是加大处罚力度。自然资源局加大对大河土坡煤矿、水套沟、平岭子等乱采乱挖重点区域,采取不间断巡查和突击执法检查,责令停产整顿的1家。教育局加强校园周边治安乱点乱象的整治,截至目前,关停3家无证非法办学的校外辅导机构,整顿4家校外辅导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截至目前,共办结行政处罚案件29起,罚没款19.46万元,对办结案件进行公示,起到震慑、警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