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2019年第4次会议
时间:2019-08-06 来源:红寺堡区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25日上午,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4次会议,政府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彦林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分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吴忠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线索核查和重点案件办理情况,问题线索移交处理情况,十八大以来案件办理中有警不处、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降格处理情况的汇报,审议《红寺堡区公安分局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和《红寺堡区公安分局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第2次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2019年上半年,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原则,全警动员参与,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为牵引,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深挖彻查、综合治理、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针对线索摸排核查质效不高、案件侦办进展缓慢、“打财断血”力度不足、问题整改不深不细、乱点整治后劲乏力等问题,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查漏补缺、补足短板,拿出啃硬骨头的精气神推动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增强整改工作主动性,动态调整整改措施,完善整改档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二是要抓好宣传发动,梳理掌握的线索信息,达到奖励标准的及时发放奖金;开辟电话专线,了解掌握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三是要抓好线索摸排核查,广辟线索来源,全面掌握犯罪动向,做到发现一起打击处理一起,坚决防止犯罪分子坐大成势;要落实日调度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抓好案件侦办,盯住已成案件限期诉出、诉前解决“三漏”问题、诉出后保证退侦率下降、新案依规定性和培养骨干专家、形成一套打击战法等5个方面工作,确保在依法严惩上实现新突破。五是要抓好“破网打伞”和“打财断血”,坚持立体化办案思维,既要扫除黑恶势力,也要同步推进治乱工作,既要  “打财断血”,也要查办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案件,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实践的检验。六是要抓好乱点整治,紧盯治乱14个方面和7个治安乱点,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战,研究部署分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聚焦队伍违纪问题,找准病灶,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坚决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