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13期 红寺堡区五项举措积极整改 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
时间:2019-08-06 来源:扫黑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寺堡区针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薄弱环节,严抓责任落实,以整改促专项斗争持续深入。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领导小组会等会议12,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研究制定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第一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第二次通报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自查问题整改方案等6个方案。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主持召开扫黑除恶案件线索核查办理现场推进会,督促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核查办理工作。

持续深入宣传,积极营造浓厚氛围。针对宣传发动不够充分等问题,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回头看的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宣传标语。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在宁夏法治报、吴忠日报等各级媒体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稿件162篇。红寺堡电视台制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专栏44期,在主要时段和醒目位置每天连续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标语、举报电话。在37个成员单位开设扫黑除恶展板专栏,积极转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300余条。成立巡回演出文艺宣传队,在各村(社区)演出40余场次,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等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突出齐抓共管,积极推进行业治乱。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效果不够明显等方面问题,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制定下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加强行业治乱工作的通知》,加大14个重点行业领域治乱力度。公安机关召开娱乐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会议,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通报查处问题和监管漏洞,送达公安建议书15份。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合公安、文化旅游等部门,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检查娱乐场所2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住建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客运乱象专项执法,查获黑车124辆,处理114辆,罚款39.95万元。自然资源部门针对倒卖土地、私搭乱建、非法盗采砂石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方式,加强动态巡查监管。自治区自然资源系统到我区观摩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点乱象整治经验做法。

加大整顿力度,建强农村基层组织。针对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占比较高等问题,坚持一村一策,持续跟踪整顿。建立处级领导挂点整顿、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整顿、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驻村整顿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指导、检查、督促。在37个软弱涣散村开展以案说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答疑解惑、以案警示等,着力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坚持村干部联审机制,组织部门会同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9个部门,对村两委成员再次过筛子,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干部清理出去,尽快补齐配强。目前清理22名,补齐9名,组织公开选任村党支部书记10名。

强化督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成立由区委、人大、政协领导带队的3个专项督导组,印发《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期考核细则》,对42个成员单位开展全覆盖督导考核。区委主要领导对线索核查办理滞后的10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区纪委监委对工作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推进工作不深不细等问题较突出的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等7个单位(党委、党组)和1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同时,坚持刀刃向内,对深挖彻查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对存在的问题严肃追究办案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