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12期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打好“三大战役” 深入推进综合执法领域乱象整治
时间:2019-08-0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任务,加大对辖区偷挖盗采、私搭乱建、非法占地等乱象的综合治理,各类违法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城乡一体化综合治理取得初步成效。

宣传发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战”。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与人民群众广泛接触的优势,将宣传融入日常执法工作,发放宣传彩页折页6000余份,推送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手机短信4万余条,粉刷长期宣传标语9条。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结合“4·15国家安全日” “6·5环境保护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多形式、多渠道、多样式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柳泉乡水套沟、大河乡土坡矿区等重点私挖滥采区域设立警示宣传牌65块,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法治宣传教育格局。充分利用户外电子屏、门户网站、微信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宣传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推送应知应会知识,制作宣传展板2块,定期更新宣传内容。在单位门口和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并定期查看举报箱,广泛征集扫黑除恶问题线索。

综合治理,打好综合执法领域治理“阵地战”。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要求,紧盯大河土坡矿区、买河沟、水套沟、甘泉沟、金庄子沟、北部草原、肖家窑沟等重点区域,集中执法力量,由分管副局长带队,进行24小时不定时巡查和突击执法检查。查处盗采矿产资源、草原生态破坏等自然资源类案128起,依法处罚21家企业和129人,罚款121.36万元;依法责令5名非法采煤当事人完成闭坑复垦;查处土地类案件34起,依法处罚10家企业和25人,罚款26.46万元。辖区偷挖盗采、乱抢乱占等行业乱象得到基本遏制。坚持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白天巡查与夜晚突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发挥人员队伍的优势,通过组合执法”“连贯执法等方式,开展联合统一执法行动30余次,行业集中整治50余次,依法拆除违法违章建筑365处,拆除各乡镇及罗山自然保护区附近非法搭建羊圈103座,拆除北部草原压砂瓜地违规搭建110座,配合乡镇政府拆除大棚房”267座,拆除304线违章建筑23处,有效遏制了辖区违建势头。

协调联动,打好综合执法领域治理“整体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与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原农牧)、住建交通等部门召开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14次,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召开两法衔接联席会议6次。检察院在综合执法局设立检察室并派员入驻,不定期对综合执法案件办理进行指导、规范,下发《检察建议书》4份,建议综合执法局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起,有效避免了有案不移,以罚代刑情况的发生。公安机关配合综合执法局开展综合执法工作18次,对3起综合执法工作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立案查处;在综合执法过程中遇到的10余次暴力抗法行为时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依法处置,有效维护了行政执法良好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