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11期 红寺堡区用活综合执法“两个机制” 有效推进行业治乱工作
时间:2019-08-0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建立综合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和综合执法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协作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乱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9年“两个机制”实施以来,红寺堡区综合执法采取白天黑夜、节假日不休息的工作模式,严厉打击辖区乱挖乱采、私搭乱建、乱抢乱占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536起,举报案件办理回复率95%以上。中央督导组交办的2起督办问题线索按时办结。先后召开综合执法工作座谈会、两法衔接联席会议20次。检察院在综合执法局设立检察室并派员入驻,对综合执法案件办理进行指导规范,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起,下发《检察建议书》4份。公安机关配合开展综合执法18次,对发现的3起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立案查处,对综合执法过程中暴力抗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理。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严格落实部门衔接配合协作机制,加强综合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真正用活用好“两个机制”,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好综合执法领域行业乱象整治“阵地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