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07期 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督导调研中央督导组 交办案件线索办理工作
时间:2019-07-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9日,红寺堡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同志督导调研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及交办案件线索办理情况。

丁建成首先来到纪委监委,代表区委对一线办案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听取了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的汇报。丁建成指出,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治理方面的具体部署、具体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深挖线索摸排工作,既要查办典型案件,也要发现制度漏洞,通过查办案件发现问题,借助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形式督促相关部门扎紧制度的笼子;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强有力问责倒逼行业综合整治,全力推进一案三查,对瞒案不报、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案不力的及时进行问责处理。

在公安分局扫黑办,丁建成听取了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线索和吴忠市挂牌督办两起案件办理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公安干警。丁建成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作用,对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督导推工作促提升,不断使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要抓好案件侦办工作,全面搜集固定在侦案件的证据资料,坚决防止漏人、漏罪、漏案,确保办理的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严管厚爱民警,探索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执法不规范等问题。要仔细甄别、区别对待执法环节上暴露出的问题,对“保护伞”和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同时,做好表彰慰问工作,大力解决民警辅警工作、生活困难等问题,真正从工作上关心民警、生活上关怀民警、心理上关爱民警,不断激发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随后,丁建成一行来到自然资源局进行督导调研,并召开了案件线索核查办理现场推进会。丁建成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发起的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大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杜绝华而不实、漂浮不定的工作作风,真正踏踏实实、老老实实地进行整改,倒排进度,加大力度,限期完成,确保整改取得良好成效。要提高线索核查效率,把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工作作为当前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抓到底。加大核查侦办力度,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重点案件线索,建立专班,抽调精锐力量全力攻坚,确保查清查透查彻底。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标准完成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核查处置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扎实做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工作,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吴忠市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快整治各类乱点乱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梁吉鸿,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谢彦林、法院院长郭勤、检察院检察长王俊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