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106期 红寺堡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推进行业治乱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1 来源:扫黑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3日,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主持召开红寺堡区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再次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行业治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吴忠市、红寺堡区纪委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指出问题相关责任单位问责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审议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进一步加强行业治乱工作的通知》,听取了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红寺堡镇等单位加强行业治乱工作的表态发言,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行业治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指出了我区扫黑除恶工作的短板和弱项,也反映出部分乡镇、部门及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和不足。全区上下要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此次纪委问责为警醒,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真正做到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行动上,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把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提出的要求全部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行业治乱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也是这次督导反馈指出的我区工作的薄弱环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行业治乱工作当成一项长久任务、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社会治安乱点、非法占地等14个行业领域,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下决心、出重拳加以整治,严格按照边打边治边建原则,着眼长远,深刻反思,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源头治理和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把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各级班子和各级干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的重要标准,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担负起本乡镇、本部门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以整改推动工作落实,以整改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推进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区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各方资源,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层层推进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