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寺堡区“四个着力” 推动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立行立改
时间:2019-07-1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着力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619日中央督导组督导当天,红寺堡区连夜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通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就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好整改落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结束后,红寺堡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领导小组会议、工作推进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狠抓立行立改上下功夫。针对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红寺堡区照单全收,先后制定《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发现指出问题的整改方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督导红寺堡区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时限、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按照中央督导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求,针对相关单位没有设立专门工作机构,没有配备专门工作人员、相关单位文件中出现错字,工作方案不规范、工作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相关单位立即召开会议,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三是强化督查问责,着力在压实整改责任上下功夫。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严肃查处。按照区委第14次常委会及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区纪委对反馈问题较突出的有关乡镇、部门启动了问责程序。对2018年零线索单位、行业乱象治理不明显、本部门问题突出的单位负责同志及具体负责人提醒谈话6人、诫勉谈话1人,责令4个单位和个人作出书面检查,对2名领导干部进行问责,2个部门移交上级部门进行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在强化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区扫黑办牵头抓总,严格落实《红寺堡区涉黑涉恶重大复杂案件会商制度》,针对重大挂牌督办案件召开案件分析会商专题会议,研判线索、通报案件、会商案情、研究措施、形成合力。成立由纪委监委、公检法部门共同组成的专案组,共同参与研判,对黑恶势力犯罪定性、证据标准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分歧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思想,消除分歧,确保案件办理优质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