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寺堡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时间:2019-06-0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531日下午,红寺堡区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会议研究了报送吴忠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事宜和《红寺堡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听取了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专项督导组、扫黑办、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重点行业领域治理工作和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红寺堡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督导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投入到迎检各项筹备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抓好迎接督导准备、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根据中央督导要求和区市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领域,对标对表,抓紧整改、补齐短板,做到问题清、责任明、工作实。要认真总结梳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年来好的经验做法,深度挖掘特色亮点,拿出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成果、最有特色的亮点迎接督导检查。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加强法律宣传和典型案例报道,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层次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环节,增强专项整治的靶向性和精准性。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要结合本单位职责,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聚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自然资源、住建交通、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线索收集、深挖,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与政法机关协作配合,集中力量攻坚,坚决摧毁“地霸”“砂霸”等黑恶势力。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日常监管,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完善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常态化监管机制,及时惩治黑恶势力、堵塞管理漏洞。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针对行业监管突出问题,推动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