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89期 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6-01 来源:扫黑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26日,红寺堡区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建成,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喜,带领区委办、扫黑办、组织部、宣传部、自然资源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前往柳泉乡,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丁建成一行首先来到水套沟砂场,实地查看砂场采砂情况,听取柳泉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丁建成指出,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鼓励发动周边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砂霸”、“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加大日常巡查和线索摸排工作,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制定行业治乱方案,严厉打击非法采砂等违法犯罪活动。对非法采砂活动,要出重拳、下狠手,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循线挖根,深挖彻查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通过“破网打伞”形成高压震慑,坚决铲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随后,丁建成一行来到水套村、永新村、沙泉村、甜水河村,详细了解各村扫黑除恶斗争组织开展、宣传发动、排查线索、群众参与等情况,仔细查阅了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和资料。丁建成强调,农村是扫黑除恶的重点,农村党支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敢说话、敢举报,敢于同黑恶违法犯罪作斗争。要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各部门,开辟农村扫黑除恶主战场,切实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非法高利放贷等各种形式的黑恶势力从农村清除出去,确保农村基层政权稳定。

在柳泉乡政府,丁建成一行认真查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丁建成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整理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吴忠市要求,明确分管领导,安排专人,对照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台账资料目录》,建立台账、完善资料、分类归档、规范整理,切实做到扫黑除恶斗争档案资料齐全规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迎接中央扫黑督导组督导准备工作。

调研结束后,丁建成对柳泉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台账管理。二是要加大线索排查力度,高度重视案件线索排查办理,在线索排查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深挖彻查,加大“一案三查”力度,严查关系网、保护伞。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要灵活多样、醒目明了,利用各种媒介,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消除群众顾虑,全面发动群众,先易后难、由表及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声势、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