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红寺堡区司法局赴吴忠监狱开展 服刑人员“坦检”行动
时间:2019-05-2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522日红寺堡区司法局赴吴忠监狱开展在押服刑人员坦检活动,司法局负责同志、社区矫正股负责同志、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负责同志向红寺堡籍在押服刑人员解读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重点打击对象以及黑恶势力犯罪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着重向在押服刑人员解读了黑恶势力的特征、表现及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社区矫正负责同志解读了《红寺堡区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红寺堡区司法局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等奖励办法,鼓励在押服刑人员积极揭发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同时鼓励他们积极改造,争取早日融入社会。法律援助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在押服刑人员进一步讲解了涉黑涉恶行为的具体表现形式,并一一解答了在押服刑人员提出有关法律方面的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红寺堡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在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在监狱服刑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及刑满释放人员中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坦检行动,不断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