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84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专报
时间:2019-05-23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动态

1. 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5月20日下午,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5•17”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下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馆办要创新宣传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利用文化阵地、文化设施、送戏下乡等形式广泛宣传,扩大覆盖面,提高知晓率,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行业领域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行业管理,积极摸排线索 。一方面,文化执法队要对辖区内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农家乐、星级饭店、旅游景点等文化旅游场所进行深入排查,寻找相关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将扫黑除恶工作向深推进。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文化旅游体育广电行业乱点整治,把文化旅游体育广电行业乱点整治作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侧重点。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做好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及时、全面、有效。

 

【工作简讯】

1. 红寺堡区“三步骤”全面整治罗山商城乱象问题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的开展,从严整治罗山商城违规占用消防通道问题,红寺堡区“三步骤”全面整治罗山商城乱象问题,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治乱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提升知晓率。联合综合执法局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的商铺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提高违建拆除工作的知晓率和透明度。

二是广泛动员,形成治乱合力。采取多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对各商户户主讲解违规建筑物拆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争取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动员商户自行拆除。

三是统一行动,强力推进违建拆除。对部分不愿拆除的商户,于5月16日,由政府副区长马占斌带队,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罗山商城占用消防通道的130多处违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此次集中拆除行动,共抽调人员150余人,出动挖掘机、铲车、垃圾清理车等机械5台,有效地治理了罗山商城的乱象,并遏制了违规私搭乱建、乱摆乱放等行为,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引向了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