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第83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专报
时间:2019-05-21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工作动态

1.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行业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近日,红寺堡区公安分局组织辖区宾馆、网吧、物流寄递、加油站等行业场所业主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公安分局副局长刘智及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负责人、社区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行业场所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安排部署行业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高考前社会治安秩序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集中开展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相关制度落实、技防设施建设以及是否摆放“黄赌毒”宣传提示卡,切实做到发现一批安全隐患,整改一批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对服务对象未提供身份证的一律不得办理入住、上网、寄递物品、购买散装汽油业务,做好身份证核验工作,防止使用他人身份证进行登记。三是要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对问题长期不整改、存在“黄赌毒”现象的场所依法予以处罚,通过处罚倒逼行业场所规范经营。四是加大行业场所扫黑除恶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来,对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要积极检举揭发,同时在行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置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会后,为各行业场所发放扫黑除恶各类宣传宣传资料2000份。

2.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及时传达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20日上午,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向全体干部传达了自治区和农业农村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石泰峰书记的讲话做了解读,根据会议精神,要求各站室积极对接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对涉黑涉恶及未办结的问题进行梳理,做好线索深挖摸排及上报工作。再发动一次集中摸排和密集宣传,完善领导机制及考评机制。

会议精神传达结束后对全体干部进行了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本次测试旨在了解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掌握情况,对掌握不牢固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为以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理论基础。

【工作简讯】

1. 红寺堡区红寺堡派出所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全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红寺堡区红寺堡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一步壮大了扫黑除恶声势,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

活动中,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上街头、进田间、走企业、入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散发传单、张贴海报、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分发宣传品等方式,以17类扫黑除恶打击对象为宣传重点,表明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壮大扫黑除恶声势,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民警还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举报内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有奖举报等,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净化社会风气,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创建。

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通告、宣传材料、宣传品2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6条,LED屏播放标语50余频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