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红寺堡 > 特色产业
寻味红寺堡 喜庆农事节
时间:2019-08-2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来源:光明日报)

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土壤,红寺堡独特的生态地理条件,孕育了不少绿色优质农产品,其中黄花菜、葡萄酒、枸杞、牛羊肉等更是农业精品,并已形成产业,希望借助举办农事节,让红寺堡的优质农特产品走向全国。”8月27日上午9时,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在红寺堡宁夏移民博物馆举办的2019“精准扶贫与你同行 ——寻味红寺堡”农事节活动启动仪式上说。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谭兴玲介绍,农事节不仅是红寺堡区发展史上的大事喜事,也是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标志性活动。举办此次活动,必将架起红寺堡优质农特产品和消费市场之间的桥梁,助力红寺堡农特产品搭乘上社交电商和新零售等新业态的发展快车。

  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特色农业的总面积近40万亩,占到灌溉总面积的一半以上,牛、羊饲养量分别达到10.4万头、75.2万只。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红寺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截至2018年底,红寺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795元,是开发建设之初不到500元的17倍。

  “第一次来红寺堡很惊喜,红寺堡是一座移民城市,之前既没有工业,也没有农业。但现在有黄河文化、移民文化、回族文化、农垦文化、游牧文化;有万亩葡萄、枸杞、黄花菜基地,油桃和玫瑰采摘园;有天蓝、地净、水肥、无污染的自然环境以及淳朴的人民。红寺堡的农业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干净’。”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致辞时说。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会长李伟为红寺堡区授牌

  启动会上,李伟为红寺堡区授予“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示范基地”的名牌。随后,还进行了电商平台特供、农特产品销售、溯源的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从8 月 27 日持续到9 月 25 日,为期一个月。将运用农特产新零售高峰论坛、农特展销、名企展览、网红直播、产业报道、线上售卖、新媒体等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红寺堡农特产业资源优势融入互联网后电商时代,带动大批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通讯员何婉蓉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