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红寺堡 > 特色产业
紫色梦想•丝路明珠 红寺堡产区参加2018“一带一路”(宁夏•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论坛及博览会侧记
时间:2018-09-1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展示产区风貌,提升产区知名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及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区经验交流、合作,9月13日—16日,以“紫色梦想·丝路明珠”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宁夏·银川)国际葡萄酒大赛、论坛及葡萄酒博览会在银川隆重召开。通过专业经贸合作、产品展示、对口洽谈、市场展会互动和信息交流充分挖掘贺兰山东麓红寺堡产区葡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宽葡萄酒销路

         

葡萄酒大赛邀请到6位世界级葡萄酒大师和44位世界专业评委组成评审团,对来自中国、格鲁吉亚、土耳其等14个国家的805款参赛酒品进行评选,最终115款酒品获奖。红寺堡产区在此次葡萄酒大赛中斩获4金5银,宝源大地酒庄选送的2016鼎品红山丹丹桃红葡萄酒、东方裕兴酒庄选送的2016戈蕊红金樽葡萄酒、鹏胜臻麓酒庄选送的2017鹏胜干红葡萄酒以及卓德酒庄选送的2018卓德“戊戌呈祥”年贺岁干红葡萄酒获得金奖;宝源大地酒庄选送的2016鼎品红蓝钻干红葡萄酒、天得酒庄选送的2013龙驿赤霞珠陶罐干红葡萄酒、红寺堡酒庄选送的2016红寺堡干红葡萄酒、东方裕兴酒庄选送的2016戈蕊红庄主酒以及汇达阳光生态酒庄选送的2017千红裕赤霞珠干红葡萄酒获得银奖。                  

   

 以“葡萄酒酿造与栽培”、“葡萄酒价值提升与美食”、“葡萄酒的沟通与销售”3大内容为主题的葡萄酒论坛中,15位来自各个地区的世界级葡萄酒行业专家、嘉宾开启风土对于产区价值的影响、极端生长环境对葡萄种植的挑战、国际葡萄品种vs本土葡萄品种,对于亚洲葡萄酒市场的定位以及产业的可持续性等多个话题,开展对葡萄酒产业和市场的最专业、最前沿的讨论共14场次。葡萄酒大师协会、西班牙品酒师联盟、葡萄酒作家国际联盟董事会成员彼得鲁·陶乐斯、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联合主席、2018IMW研讨会主席、获奖葡萄酒作家、记者萨拉·简·埃文斯等国际大师及国内行业专家学者,围绕世界各地葡萄酒产区战略规划,现场讨论不同地区葡萄酒特性。同时,论坛还将权威发布全球葡萄酒生产、销售、消费等方面的大数据分析情况。

                                   

葡萄酒大赛、论坛期间同期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际葡萄酒专业博览会聚集了来自北京房山、河北怀来、新疆、甘肃河西走廊等国内产区以及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意大利等12个国家40家(产区)企业参展。红寺堡产区14家葡萄酒企业携带50多款高中档参加了此次葡萄酒博览会,共同展示产区风土人情。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了来自广东、福建、浙江、江西、青岛、西安等多个城市的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代理商等近500家企业到会浅谈、采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